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后里面的钱会清零吗?

最佳答案

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后里面的钱不会清零。简单来说,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就是会把参保的居民个人缴费部分和政府补贴部分计入统一的统筹基金账户里。之后用户看病的费用可以直接从统筹基金账户里面扣除,不管是住院还是门诊看病都能报销。

贰丰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调整之前,医保有个人账户,居民交的钱,基本上都会划进个人账户里,交的钱越多,账户里就一直累计,直到达到一定的金额后,就会划分到不同的项目里,比如门诊、住院等,用起来的时候就更加方便。即使是个人账户取消,里面的钱也不会清零,个人交的钱和补贴的钱会一起转进统筹的账户里。

多鸿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取消个人账户后,医保卡里个人账户余额也不会清零,都会计入统筹基金账户里。所以,取消个人账户后,不但待遇没有降低,还可能有很多好处呢。

獨占怡紅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