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加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银行加息对股市是利空的,因为加息的目的是资金回笼,收紧货币市场,当市场上资金变少,那么对股市就是利空的,但银行加息会利好银行板块的股票,因为加息后资金会使银行资金大幅回笼,从而让银行有更多的钱拿出去放贷,提高银行的收益。

相反,银行降息是利好股市的,因为降息会使市场上的资金变多,资金变多投资者就会去寻找收益率高的投资标的,当股市的资金变多,那么对股市是利好的。

古阳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加息一般来说会使股市下降。利息实际上就是资金成本。股市的任何购买行为都是一次资金的转移。理性投资者在投资时考虑的有两个方面:实际成本和机会成本。加息会导致两者的增加。

牵艳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央行加息,上市公司获得资源非常多,也是推动通胀的重要代表,为了给上市公司利润进行降温,也为其股价泡沫降温。这当然会对股价造成冲击,给利润带来压力。

辟飞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