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加息对股市利空还是利好?

最佳答案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给股市带来更多的资金,刺激股价的上升。因此降息对股市是利好。

降息对一些个股的股价具有拉升作用,比如,一些银行股、券商股、房地产股、有色金属股、消费股以及一些高负债的基建股。投资者降息时,可以适当性布局一下这些个股。加息与降息是一个相反的概念。加息也是银行利用利率的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但是,当银行实行加息时,意味着银行的利率上调,导致大量的人民把钱存入银行,同时贷款利率也比较高,资金从银行的流出量较少。人民的存款会增加,导致相对应的投资和消费减少,股票市场流动资金减少,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股市的发展。

邶洛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加息对股市是利空的,因为加息的目的是资金回笼,收紧货币市场,当市场上资金变少,那么对股市就是利空的,但加息会利好银行板块的股票,因为加息后资金会使银行资金大幅回笼,从而让银行有更多的钱拿出去放贷,提高银行的收益。相反,降息是利好股市的,因为降息会使市场上的资金变多,资金变多投资者就会去寻找收益率高的投资标的,当股市的资金变多,那么对股市是利好的。

司彦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央行加息一般来说应该视为利空信息。

巧阳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