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办下来能退吗?

最佳答案

付了首付的房子贷款没有办下来是可以要求退还首付款的,只是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承担的责任是不一样的。

【1】若是因为银行放款额度紧张导致贷款没有办下来,这种情况下用户是无需承担违约责任的,开放式应当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款;

【2】若是因为开发商造成的贷款没有办下来,用户是可以要求全额退款并要求开发商补偿同期银行利息金额;

【3】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贷款没有办下来,开发商则有权依据购房合同的约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

彤怀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款是否能退,这要区别不同的情况来判断:

1、如果是银行原因搜索,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2、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比如征信记录有污点或者还款能力不够而影响贷款审批,首先应该尽量解决,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等。如果仍无法解决,那只能解除购房合同了。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给卖家,同时卖家应该返还首付款。

3、因此无论哪种原因使得贷款办不下来,购房首付都是可以退的,区别仅在于购房者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

情绪别致的疯子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首付款是一定可以退的,至于具体能退多少,这个就不好说了。根据我国房屋买卖管理规定,其中一条如果是购房者的自身原因,从而导致签订的购房合同不能履行时,当事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同时索取赔偿损失。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除非是双方有签订合同,并且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否则首付款,是不能作为违约金的,就是首付款与违约金,它们并不一样。

蒉饮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