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婚后获得的身故金算夫妻共有财产吗?

最佳答案

不算。我国法律有明确的规定,身故赔偿金具有人身专属性质,不属于夫妻之间的共有财产。如果有指定受益人,则属于受益人一方财产;如果没有指定受益人,则按照法定继承,在近亲中进行合理分配。

枚长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算。夫妻共有财产指的是,夫妻结婚后直至一方死亡或是离婚,在这段时间内,夫妻所获得的财产,均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对于夫妻共有财产,双方都有平等的权力,如果一方想对夫妻共有财产进行处分,需要先征得另一方的同意,有关于家庭生活费用的指出,都是由共有财产支付的。

而夫妻婚后的身故赔偿金并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需要按照继承法的规定,在近亲之间进行分配,其中包括父母、妻子、子女、兄弟姐妹等等,父母、妻子、子女为死者的第一继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为死者的第二继承人。

锁红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下,身故金是夫妻婚后获得的死亡赔偿金,并不属于夫妻之间的共有财产,因为身故赔偿金具有人身专属性质,根据法律规定,具有人身专属性质不属于夫妻之间的共有财产,但是,如果受害人的遗嘱或是受益人中有约定,那就另当别论了。

李逍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