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婚前购买保险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最佳答案

不算。婚前购买的保险收益不属于婚后共同财产,是属于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夫妻共同财产的界定是从结婚登记开始的,除非双方有特别约定,否则婚前不存在夫妻共同财产一说。

占映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算。夫妻共同财产指的是夫妻双方在结婚之后到其中一个人死亡或者结束了婚姻关系,也就是所谓的离婚的这段时间内夫妻所共有的财产,比如婚后购买的房子车子等。既然婚姻关系的开始时间是结婚登记的那天,那么婚前所购买的保险肯定是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

梅以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婚前所购买的保险并不算夫妻共同财产,而是你的个人财产。至于婚后用双方资产所购买的保险,婚姻法这样规定: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以上这些收益都应当算是夫妻共同财产,所以如果法律没有特别规定或者夫妻双方没有特别约定,在婚后所购买的保险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融怡宁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