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是买国债吗?

最佳答案

国债又称为国家公债,是由财政部在境内发行,通过国债“承销”团成员(一般为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的。国债一般被称为“无风险收益率”,目前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左右,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左右;

银行理财:根据资管新规要求,理财产品均不能承诺保本保息,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当然不承诺保本保息并不意味着理财产品就有很大的“风险”了,主要还是看产品的风险等级。一般情况下不能提前赎回,目前收益率大约在3.5%-4%左右。

蒲睿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安全,但是时间长,利息高,银行现在的理财大部分在4到6之间,但是也都是定期,到期返还本金利息,其实跟存款一样。目前投资好的,可以考虑政府债,也叫类国债,它是各个地方政府发行的,不懂得可以查一下一法三规,证监会,银监会,中国人名银行监管的。利息在7到9之间,每三个月返一次利息。

蒿刚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国债是理财产品。不过国债要比一般的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更高一些,因为国债是中央政府为了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它是以国家信用作担保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国债的信用度非常高,甚至被人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资旻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