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深交所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不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不是国企,它不以营利为目的,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接受中国证监会的直接监督管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深交所是实行自律管理的会员制法人,主要职能包括:提供证券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制定深交所业务规则;审核、安排证券上市交易;组织、监督证券交易;对会员、上市公司进行监管等。

周红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国企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性质是事业单位,不是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是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接受政府领导,是表现形式为组织或机构的法人实体。

被击中的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性质是事业单位,不是政府机构,所以不是国企。事业单位是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接受政府领导,是表现形式为组织或机构的法人实体。

庞晓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