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样分辨股票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

最佳答案

大盘股:市值总额达50亿元以上的大公司所发行的股票。资本总额的计算为公司现有股数乘以股票的市值。大盘股公司通常为造船、钢铁、石化类、银行类公司。(中国银行、工行、中石油、中石化、中国船舶、宝钢、云铜、中国南车等)中盘股,即介于大盘股与小盘股中间发行在外数额的股票。

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我国现阶段一般不超1亿股流通股票都可视为小盘股。大、小盘,主要判断依据是该公司的上市流通盘。

风月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过流通市值来分别大盘股和小盘股,大盘股是指流通市值较大的股票,一般流通市值在50亿及以上,小盘股是指流通市值较小的股票,一般流通市值在5亿及以下,流通市值在5-50亿之间的被看作为中盘股。

绳思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在投资过程中,大盘股抗跌性更强,稳定性较好,小盘股抗跌性较弱,稳定性较差,股价弹性较大。

桂丹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