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城里人可以到农村买宅基地盖房吗?

最佳答案

据我所知,农村宅基地属于农村集体所有,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才能取得使用权,原则上一户一宅。城里人不是农村户口,到农村买宅基地盖房子是不允许的。

象冷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城市户口在农村建房是违法的,城市户口在农村建房的话是办不了房产证的,农村的房子只有本村的农业户口,才能办理相关证件因为农村建房的土地是属于农村集体所有权的,只有农村户口的人才能使用自己的宅基地建房。

同和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宅基地是属于农村集体所有的,只有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才能依法依规取得本集体经济组织宅基地的使用权,这是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特有的权利,而且原则上是一户一宅。所以,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现行法规政策是不允许的。如果城里人买了宅基地,在上面盖一个别墅或者搞个私人会所,那更是不允许的。

梁丘琼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