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可以退保吗?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不可以,符合规定的特殊情况可以。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投保人在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被保险机动车办理停驶、被保险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的情况下,可以解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

尧嘉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也是可退的,但是退是有条件的,除非你的汽车被注销等情况。办理的时候,需要通过车管所办手续,办理报停之后,拿着车的交强险的标志,到公司办理就可以了。要退交强险,首先要看保单上交强险的生效日期,如果交强险保单尚未生效,则可办理退保。而如果交强险已生效,根据“机动车辆交通事故责任保险条例”规定,在交强险生效后,如果不符合退保条件的,一律不予退保。

侍清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交强险如果要退保必须满足退保的条件的。就是说交强险想要退保必须是要在交强险的一个有效期内,如果超出了保单的有效期是不可以退保的。还有个就是在交强险的保单期内没有向保险公司索赔过的和报案的,如果是得到保险公司赔偿的是不能退保的,还有是向保险公司报过案的也是不能退保的。

聊宇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