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可以退保的情况有哪些?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办理交强险的退保手续,车辆必须要在以下几种情况下,投保人才可以要求解除交强险合同,否则是无法办理的:

被保险的机动车辆,已经被依法注销登记了,车辆也不能继续上路行驶。被保险的机动车辆,被依法办理停驶的手续。被保险的机动车辆,已经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了,无法再找回。被保险的机动车辆,已经被转卖或者转让,或者赠送到车籍所在地之外的地方去,车辆的交强险就由接受人缴纳。投保人存在重复投保交强险的。新买的汽车因质量或者其他问题被销售商收回或者因相关技术不符合国家规定而被交管部门不予上户的。

薄昆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是国家规定购买车辆之后必须要交的一种保险,一般是不可以退保的,但如果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也是可以退保的。

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交强险必须交,而且不可以退保,但有些时候,交强险可以退保。

抗欣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