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小额贷款公司的利息为什么比银行高?

最佳答案

1、资金成本不一样:银行放贷的资金来源于社会上个人和单位的存款,存款利率很低,就这决定了银行发放的贷款利率不高也能赚钱。而小贷公司没有银行那么高的信用,只能用很高的利率去吸收存款,吸收来的资金成本高,放贷利率就必须高,才能挣钱了。

2、贷款发放对象不一样:银行发放贷款对象的综合素质、资产水平、还款能力、信用度肯定比向小贷公司借钱的人要高。这些人或企业由于综合条件好,所以能获得更低利率的贷款。而小贷公司的借款对象就要差了很多,急于用钱,利率再高也只能接受。

3、对资产管理水平不一样:银行贷款的发放有着完善的流程,对贷款质量的控制水平要比小贷公司高得多,贷款坏账率也比小贷公司低很多,所以,即使有坏账,比例也很低,贷款利率低,银行也能赚钱。小贷公司的坏账水平就要比银行高多了,要想不亏钱,就要提高贷款利率,收更多的利息来弥补收不回来的贷款,所以贷款利率就会很高。

鄞良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操作方式不同。小贷公司一般是专人负责,贷款的每一个环节——申请、审核、放款,都需要专人办理。而商业银行的贷款流程则要简单得多,贷款期限也比较长。小贷公司为了降低风险,一般不超过三年,甚至更短,无形中增加了成本,难免利息要提高。

2、商业银行额度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一般都比较高,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其用户一般属于优质客户;而小贷公司贷款额度一般都比较低,从几千到几万不等,客户的资质无估量,只有提高贷款利率才能覆盖放贷风险。

3、资金来源不同。商业银行具有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的两个基础功能,可以凭借国家政策和自身的信誉获得大量储备资金;而小贷公司或网贷平台不具备吸收存款的功能,其放贷资金只能依靠自有资金,成本自然很高。

门飞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银行贷款利息低,相应的对客户的资质要求高;小额贷款利息偏高,因为小额贷款要承担更高的风险和成本。

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