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满五不唯一要交多少税?

最佳答案

满五不唯一主要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按照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按照总房价(成交价或评估价)的1%缴纳。此外,个人出售现住房所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需先以纳税保证金形式缴纳,后续再看重新购房的金额与原住房销售额的关系,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

Ida Springhall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满五不唯一要交多少税费:

1、满五年和不满五年的税费要差很多,普通住在满屋唯一只要付80元的交易手续费和交易登记(2.5*建筑面积)及1%的佣金就可以了,不满五年有普通住宅有1%的个税,5.65%的营业税,非普通住宅满五年唯一交差额营业税,不满五年交全额。

2、根据普通住宅鉴别标准判断为普通住宅:业主:营业税免征;个人所得税是合同价的百分之一;交易手续费:面积*2.5元/平方;中介费是成交总价的百分之一。客户:契税首次购房面积小于90平方以下的为合同价的百分之一,首次购房面积大于90平方以上的为合同价的百分之一点五,非首次购房的为合同价的百分之三;交易手续费:面积*2.5元/平方;中介费是成交总价的百分之一

3、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主管税务机关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满五年不唯一税费是什么?其实指的是拥有两套房的房主但是房产满五年所需要的缴纳的费用,具体要交多少,根据税收的种类不同,缴纳的比率也不一样,具体要交多少还要视当地的政策而定。

皇甫岚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在二手房的交易中,一套房子满不满五年意味着买卖双方需要缴纳税费多与少。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契税。

1、购房时间满5年的普通住宅,营业税税率,0,且当家庭唯一售房时,个税为0。

2、购房时间满5年的非普通住宅,营业税为:(计税价-原值)*5.6%,且当家庭唯一售房时,个税为0。

席清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