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通货膨胀和次贷危机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最佳答案

通货膨胀对股市的影响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是通货膨胀会影响经济景气,而股价会反映景气变动。第二是通货膨胀导致投资者产生保值心理,会选择购买股票,股市相应会上涨。第三是通货膨胀到一定程度,将会推动利率上涨,这往往又会导致股市下跌。综上所述,通货膨胀适度的话,对股市是利好,但是转变为恶性的话,那么股市会跌跌不休。

甄音景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经济将会被严重扭曲,货币贬值加速,人们将会囤积商品,购置房产等进行保值。资金将会流出资本市场,股价必会下跌,企业也会将资金投入到地产等行业,而不是扩大再生产。

南门秋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次贷危机会引起股市的下跌,因为国内出口企业会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对于外贸依存度非常高的中国经济来说,在内需的替代作用还没有完全展开的情况下,如果有美国经济衰退导致的世界经济危机发生,中国很难独善其身。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