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领了失业金还可以交社保吗?

最佳答案

领了失业金,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不可以缴纳职工社保,但是可以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灵活就业社保,不过也只能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需要注意的是,失业金的领取会有时间限制,不能一直领取。如果找到工作之后,由新的企业单位缴纳社保,则无法再继续领取失业金了。

沐白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国家规定来看,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是不可以缴纳社保的。领取失业金,说明领取者现在处于失业状态,这时缴纳社会保险的话显然和失业状态不相符,所以相关规定也就不允许领取失业金的时候缴纳社会保险。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退市,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享受基本的医疗待遇。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出钱办失业人员缴纳了医保,不至于让失业人员因为没有工作而断了医保。

Theresa Den(n)i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金的人员是不可以缴纳社保的,但是失业金发放机构会为领取者缴纳医疗保险,所以医保是不用自己缴纳的。

公叔锐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