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的犹豫期是几天?

最佳答案

“犹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银行保险渠道为15天)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销。在此期间,保险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销合同并退还已收全部保费。该10天(银行保险渠道为15天)即通常所说的“犹豫期”。

邹傲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投保人认为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与自身所需不符,可以无条件申请犹豫期退保。监管部门要求长期人身保险合同犹豫期一般为10天至15天,犹豫期从投保人签收保单之日算起。如果客户在犹豫期内退保,那么投保人可以申请全额退还保费(需扣除10元工本费)。犹豫期一般从收到保单正式文本之日开始算起,如果你是通过互联网购买的保险,那么犹豫期通常是以你购买成功后,保险公司下发电子合同的次日零时开始计算的。

彤怀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保险犹豫期又叫冷静期,通常在10天左右,这个期间可以让客户考虑该保险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应该给客户退回保费。

Pamela Patien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