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最低工资水平调整对哪些人有益?

最佳答案

1、基层低收入人群:比如清洁工、钟点工等基层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者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工作的,单位支付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2、销售类岗位人员: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很多企业的销售岗位都是底薪+提成的方式,那么如果没有业绩的情况下,公司支付的工资也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3、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缴纳公积金的公司:公积金缴费与上年度最低工资水平挂钩,公积金缴费要求最低按照上年度最低工资水平缴纳,这种情况在小型民营企业中比较常见,为了降低企业人员成本,很多小公司都是按最低工资水平交公积金,所以随着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大家公积金账户里的月入账金额也会增加。

4、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群:失业保险金一般是最低工资标准的80%。

5、普通职工:职工休病假,在规定的医疗期间,企业应当支付病假工资或者病休救济金,可以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但不得低于工资的80%。最低标准提高后,病假工资也会提高。另外,职工试用期、熟练期以及单位停产期间的工资支付,也与最低工资水平有关。

陶靖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基层工人: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旨在保障穷人和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以及他们的工资能否应付最基本的生活条件。生活中有很多基层工作者,包括清洁工、搬运工、修理工、推销员、服务员、兼职人员、仆人等。他们的工资往往处于社会的最低水平。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主要是为了保护他们的权益,最大化他们的个人利益。

2、销售人员:很多企业都有销售和销售岗位。从事这些职业的员工的基本工资往往是当地最低工资,他们的大部分收入由销售成本构成。如果企业销售业绩不理想,他们自己可能我们只能拿到最低工资。所以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对这些销售人员影响很大。

3、中小企业职工:在一些经营不规范的中小企业的员工工资不低,但员工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发放的。

吉浩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最低工资水平调整对基层低收入人群、销售类岗位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群、普通职工等等都是比较有益的。

路修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