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市值要多少才能申购科创板?

最佳答案

科创板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板块,因此申购创业板所需股票市值为沪市市值,且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达到1万元之上才能有新股申购额度,每1万元市值对应1单位额度,一单位额度是1000股。

申购科创板新股还需要开通科创板权限,这需要投资者有两年以上的交易经验,且在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的日均资产达到50万元以上。申购科创板新股,投资者应当认识到科创板新股交易制度的不同:一是科创板新股上市首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二是上市首日就可以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孔香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科创板申购新股需要沪市1万及以上的市值(科创板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并且要开通科创板权限,科创板新股每一申购单位为500股,超过500股的按500股的整数倍计算。科创板开通条件:

1、两年的股票交易经验。

2、风险测评C4及以上。

3、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50万及以上。

圣幼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申购科创板新股应满足以下条款:《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第二条股票在科创板的发行承销业务,适用本办法;本办法未作规定的,适用本所《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实施细则》及其他业务规则的规定。《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2018年修订)》第三条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方可参与网上发行。

夔晓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