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的市值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总市值是指所有上市公司在股票市场上的价值总和,一家上市公司每股股票的价格乘以发行总股数即为这家公司的市值,整个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即为股票总市值。

一川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市值亦称“股票市价”,股票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股票市值是在股票市场上通过买卖双方的竞争买卖形成的,是买卖双方均认可的成交价格。决定和影响股票市值高低的因素较多,主要有股票面值、净值、真值和市场供求关系等。一般讲,股票市值是以面值为参考起点,以股票净值和真值为依据,在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动之中形成的。其中,股票值、真值与股票市值是同方向变化的,净值、真值上升的股票,其市值必然会提高;而市场供求关系主要是指资金的供求和股票本身的供求状况。比如市场上资金供给比较充足,买进股票的资金力量强,股票市值就会上升;反之,若股票市场上资金供给紧张,资金需求增大,买进股票的资金力量变弱而卖出股票的人增多,股票的市值则会下跌。再如,在市场资金关系不变的情况下,当股票供给数量增加而需求相对较少时,股票市值容易下降;反之则容易抬高。另外,市场利率、币值稳定程度、社会政治经济形势及人们的心理因素等都对股票市值的变动产生重要影响。

衅安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股票的市值包括:总市值和流通市值。

1、总市值:即一个公司总规模,总市值=总股本×股价,其中总股本就包括了流通股本和限售股股本。假如说一个公司的总股本有50亿股,其中流通股本有45亿股,那么就说明公司有5亿股是属于限售股。限售股就是指不能在二级市场流通买卖的股票,只有在解禁的时候才能卖出。而限售股一旦解禁,后市的股票即将承压,下跌的概率大。

2、流通市值:即流通的规模,不包括限售股。流通市值=流通股本×股价,一般股民所说的“盘子大小”就是指流通盘市值大小,还有“大盘股和小盘股”都是指流通市值大小。

礼瑞绣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