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贸易顺差与逆差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1、贸易顺差指的是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在一定时间内,向国外出口的商品总值超出了从国外进口的商品总值。

2、贸易逆差指的是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在一定时间内,从国外进口的商品总值超出了向国外出口的商品总值。

帛泰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贸易顺差(active balance)是指,在国际收支上,在一定时期内的收入大于实际支出的差额。

2、贸易逆差(negative balance)则是指,在国际收支上,在一定时期内的实际支出大于收入的差额。

壬兴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贸易顺差逆差是在一定的单位时间里(通常按年度计算),贸易的双方互相买卖各种货物,互相进口与出口,甲方的出口金额大过乙方的出口金额,或甲方的进口金额少于乙方的进口金额,其中的差额,对甲方来说,就叫作贸易顺差,相反,对乙方来说,就叫作贸易逆差。

左闵雨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