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顺差和逆差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1、顺差:顺差指的是国际收支,亦称“国际收支盈余”。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各个国家之间对外经济往来的收入总额大于支出总额的差额,即为顺差。一般冠以“+”号。

2、逆差:在对外贸易中,一定时期内若一国的进口额大于出口额,称为入超,即贸易逆差,或叫贸易赤字。国际贸易的逆差,在金本位制货币条件下,需要向出口顺差国输出黄金,以清算负债,否则,就无法达成贸易。在信用货币制度下,根据使用货币的不同产生截然相反的经济利益关系。

仲孙霓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贸易顺差逆差是在一定的单位时间里(通常按年度计算),贸易的双方互相买卖各种货物,互相进口与出口,甲方的出口金额大过乙方的出口金额,或甲方的进口金额少于乙方的进口金额,其中的差额,对甲方来说,就叫作贸易顺差,相反,对乙方来说,就叫作贸易逆差。

焉向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这是经济用语,一般指贸易顺差和逆差,就是出口大于进口就叫顺差,反之叫逆差。

1、贸易顺差,意味着我国外贸收入比他国多,有易于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但顺差过大导致国际贸易不平衡,容易遭到贸易保护。

2、贸易逆差,我们收入比他国少,这意味着国内需求旺盛,在经济发展初期是有利的,中国目前的状况,如果逆差不能促进出口,就得不偿失。

甲颖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