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评级有哪几个等级?

最佳答案

中国境内债券等级分为3等9级。AAA级为最高级,AA级为高级,A级为上中级,BBB级为中级,BB级为中下级,B级为投机级,CCC级为完全投机级,CC级为最大投机级,C级为最低级。债券评级是度量违约风险的一个重要指标,债券的等级对于债务融资的利率以及公司债务成本有着直接的影响。一般说来,资信等级高的债券,能够以较低的利率发行;资信等级低的债券,风险较大,只能以较高的利率发行。

Francis Mik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评级共有3个等级,而3个等级之下又有9个级别。具体为:

1、A级:AAA级为最高级。还债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AA级为高级。还债能力很强,违约风险很低。A级为上中级。还债能力较强,违约风险较低。

2、B级:BBB级为中级。还债能力一般,违约风险一般。BB级为中下级。还债能力较弱,违约风险较高。B级为投机级。还债能力较大的依赖于经济环境,违约风险很高。

3、C级:CCC级为完全投机级。还债能力极度的依赖于经济环境,违约风险极高。CC级为最大投机级。基本不能保证偿还债务。C级为最低级。不能保证偿还债务。

绳思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债券评级:AAA级、AA级、A级、BBB级、BB级、B级、CCC级、CC级、C级。

普安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