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家境一般要不要申请助学贷款?

最佳答案

家境一般可以去申请助学贷款,助学贷款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家庭条件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贷款人在校学习期间是不需要还贷款的,毕业以后才需要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来还款,可以有效缓解学费压力。不过贷款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还是需要考虑到以后的还款,虽然助学贷款利率低,但到了约定的时候还是要按时还款,一旦逾期就会对贷款人的征信造成损害,这一点也不得不注意。

晁傲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家境一般是否要申请助学贷款,要根据家庭的具体情况分析。贷款人在助学金、助学贷款的申请表格上,需要如实填报家庭的具体情况,申请资料提交之后,大学还会进行考察选拔,如果符合标准的话,银行才会批准贷款。注意:像助学贷款这类属于国家为了缓解一些家庭的经济压力,是一项扶贫政策。

孔香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家庭条件一般,能否申请助学贷款,得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学生能够拿出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那就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如果学生无法提供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那自然申请不了助学贷款。

仝俊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