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申请下来以后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申请后不激活可能产生年费,各个银行对未激活的信用卡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有的规定信用卡不激活不收年费,有的规定不激活第一年不收年费,大部分银行都规定不激活的信用卡从第二年开始收年费。信用卡未激活产生的费用,将以欠费形式记录在用户账户上。如果持卡人长期欠费,不仅要缴纳罚息、滞纳金,还可能留下负面信用记录。

Leopold Malachi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申请的信用卡不激活对申请人是有一定影响的,其具体情况如下:

1、影响申请人的征信。申请人在申请信用卡后,银行的征信系统中都会有显示,若持卡人长期不激活,征信系统中有“该卡尚未激活”的记录,可能会影响其以后的贷款和其他信用卡的申请。

2、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年费。有些银行,在信用卡寄出当天起就开始收取年费,也有的从第二年开始收取年费。如果持卡人长期不激活,导致欠费,不仅要缴纳罚息、滞纳金,还可能影响个人信用。

最后,如若信用卡不使用,持卡人可通过柜台或电话等方式进行销卡,避免对征信造成影响。

微笑是警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监会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也就是说,信用卡不激活不会产生年费。但凡事总有例外,如果你办的是白金卡,即使你没有激活,也一样要收年费。

同时,即使我们拿到卡没有去激活,这张信用卡的核准时间以及初始额度都会在征信上有相应的记录,同时还会有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记录。所以再次申请信用卡时,上一次的申卡未激活可能会成为银行审批新卡的阻碍。出现多次该种情况的话,后期贷款也是会受影响的。

澹台诗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