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疗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保障性质不同:百万医疗险解决的是医疗费用的问题,包括有意外住院以及疾病住院的医疗费用;而重疾险保障的重大疾病。

2、理赔情况: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的,由保险公司按照实际医疗费用的一定比例进行报销;而重疾险是定额给付的,确诊就赔付合同规定的保额。

3、免赔额:百万医疗险通常都设有1万元的免赔额;而重疾险是没有免赔额的。

4、保障期限:百万医疗险保障期限一般为1年;重疾险的保障期限一般是保至70周岁或终身。

Isabel Buny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保障范围不同。重疾险是针对能够危险生命和花费金额较高的重大疾病,而医疗保险针对门诊、住院和各大大小小的病,保障范围比较广。

二、赔偿保准不同。重疾保险是定额赔付的,只要在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直接按照条款进行赔付,保额50万那么保险公司就会赔付50万。医疗保险则是按照实际所用的医疗费进行一定比例的赔付,例如看病花了2万元那么最多赔付2万元。

三、保险期不同。重疾险投保人可以选择保险周期,而医疗保险的保险期一般只有一年。例如今年投保,如果一年内没有住院,那么保险合同就终止了,要想继续得到保障,就得再交钱续保。

柴佩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区别如下:1、重疾险价格高,医疗保险价格较低;2、医疗险有免赔额,只有超出免赔额才能申请报销,而重疾险没有这个限制; 3、重疾险是直接给你钱付款,而医疗险是报销型,就是你先把钱付了,然后找保险公司报销。

雀高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