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快递有运费险的是不是不用出运费?

最佳答案

快递有运费险的也不一定就不用出运费了:

1、消费者退换货还需先自行垫付运费,商家收货后运费险开始理赔,理赔金按消费者和商家两地间快递运费首重进行理赔,若理赔金小于实际垫付运费,则意味着消费者还需自己出一部分运费,若理赔金等于实际垫付运费,才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不用出运费;

2、部分购物平台换货不支持运费险理赔,比如淘宝虽然支持确认收货后发起换货,但因为没有物流的单号填写入口,所以淘宝在确认收货后的换货暂不支持运费险理赔,因此还需要消费者自己出运费。

汪冰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运费险需要退换货的时候,如果退货邮寄包裹所产生的快递运费没有超过运费险保额的费用,是不需要自己额外支付运费的。如果退货邮寄包裹所产生的快递运费超过了运费险保额的费用,那就需要额外支付运费的。如果是质量原因的退换货,可以联系卖家,要求卖家承担退货运费差价。如果是买家个人原因需要退换货,那超出的运费肯定自能买家自己承担。

定秀媛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自己先垫付运费,保险公司会在退货完成后退部分运费(记算方式按淘宝规定,非全额)。在淘宝上购物,买了运费保险,当你发生退货时,首先要自己垫付退回去的运费(退回目的地不同,每家快递收取的费用也不一样),保险公司会在你退货手续完成后,退你给部分的费用(一般会比你发货的费用低),退货时一定要在淘宝退货页面内写清楚单号,如果写错了,就会导致无法理陪。

仆珠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