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

最佳答案

1、公司融资渠道拓宽,资金来源更简单,公司未上市时,只能通过股权的形式融资,但上市后,有了更多的股权,进行再融资就比较简单了,还可以发行可转债等方式融资。

2、被收购的概率小,公司未上市之前,如果别的公司准备收购,那么付出的成本少,而上市后公司总市值会增加,因此被收购的可能性小。

3、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和口碑,当同样的产品摆在面前,肯定会选择那些已经上市的,而未上市的产品由于知名度不高,所以被选择的可能性小。

Ryan Ston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注入的资金可扩大经营规模。

2、提升企业形象,提升公司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3、公司上市后需要定期的披露财务报表,把经营状况置身于公众视野下。提高对行业和受众的影响力度,创造财富,使股东、员工的财富增加,提升员工忠诚度。

上官雅达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拓展融资渠道。公司的发展需要资金,在没有上市的时候,公司的资金大多来源于银行的贷款。这是一种借贷关系,需要还本付息的。但是,一旦上市之后,公司获得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众多的股票投资者,这属于股东的关系,投资者盈亏自负。相关的责任无需公司承担。

2、提高公司的形象。公司要想上市,无论是A股、美股、港股等市场,都有自己的一套上市规则。只要完成上市的公司,在各方面都是比较优秀的,因此,这就会存在一个门槛。当然,在许多的人看来,上市和不上市是区分优质和劣质公司的标准之一。但是,个别选择不上市的“铁公鸡”公司除外。因此,公司上市之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形象和行业地位。

3、有利于公司结构的调整。公司一旦上市之后,业绩、毛利润、业务方向、现金流等各方面的信息都会处于公开的状态,并且受到了多个有关部门的监督,如果出现造假,可能被市场直接强制退市。因此,公司在这种公开透明的状态下运行,有利于整个公司结构的调整。

4、有利于兼并资源。这一方面主要指的是公司之间的兼并重组,在整个资本市场中,公司之间兼并重组的事情经常出现,对于收购方来说,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竞争力和业务能力。对于被收购方来说,可以摆脱原来亏损的局面,还能在资本市场中续存。同时,这种情况,也会受到众多大资金的关注,推动整个公司股价的走强。

5、实现财富增值。公司上市对于原始股东来说,可谓是一件大事。由于股票存在较高的溢价,一旦上市之后,这些原始股东的财富往往会出现暴增,从而实现了财富的增值。

蹇嘉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