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记账式附息国债利息为什么低?

最佳答案

1、可提前兑现。一般的理财产品很难提前赎回,也很难转让给别人,而记账附息式国债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和股票差不多,提前兑现时在二级市场转让给别人即可,并仍可享受持有期利息。如果价格没有大幅下跌,投资者不仅不损失本金也不损失利息。

2、计息方式更划算。记账式附息国债的券面上附有息票,定期(季度、半年或一年)按息票利率支付利息,凭证券账户在分期付息日领取利息,直到国债到期返还本金为止。这些利息可以用来再投资,相当于复利记息。一年一年滚动下去,实际收益是大于票面利率的。

3、可利用市场波动取得更多收益。记账式付息国债的价格根据市场情况而定。当市场预期利率上升时完全可以抛掉,换成高利率产品,当市场预期利率下降时则可以持有,享受价格上升带来的额外收益。

公良乐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凭证国债的流动性比记帐差,流动性是有溢价的,所以收益率低一点也可以理解。记账式附息国债虽然表面利息低,但也是有其他好处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亢修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因为记账式附息国债容易投资。

乐正从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