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担保期限最长不超过几年?

最佳答案

借钱时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借款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那么即为担保。借款中约定了担保的,即使是做连带担保,担保期限最长是2年,如果做了其他约定的,实践中也会被以2年为标准。

路修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是两年。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二年。

星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担保期限最长是两年。《担保法》规定: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期间早于或者等于主债务履行期限的,视为没有约定,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二年。

司法实践中,也会经常发生约定的保证期间为3年以上,但司法机关倾向于按主债务诉讼时效二年计算担保责任期间,既可及时督促债权人主张担保权利,亦可将担保人的担保义务固定,并依法保障其追偿权的行使。

奚叶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