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担保期限最长不超过几年?

最佳答案

关于最长保证期间,法条中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与最长保证期间最相关的规定应该就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十二条第二款: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二年。

喜如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钱时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借款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那么即为担保。借款中约定了担保的,即使是做连带担保,担保期限最长是2年,如果做了其他约定的,实践中也会被以2年为标准。

余生无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要看合同有没有约定,有约定的,按合同约定。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期间早于或者等于主债务履行期限的,视为没有约定,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

素琪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