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周末没有收益吗?

最佳答案

基金收益是基金资产在运作过程中所产生的超过自身价值的部分。具体地说,基金收益包括基金投资所得红利、股息、债券利息、买卖证券价差、存款利息和其他收入。基金周末是否有收益,不同的基金是不一样的。

1、如果购买的是货币基金,只要已经开始有了收益,那么周末、假期都是有收益的。2、股票基金由于双休日股市不开盘交易,基金所持有的股票价格仍然是日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因此净值还是上一交易的净值,也就是说,没有收益的。

货币基金是采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所以周六、周日仍然会计提持有期的收益。周六、周日的收益是与周一的收益累加在一起的。如过投资这在周五赎回则不含周六、周日二天的基金日收益,只能获得周五当天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应该尽量不要选择在长假前一天赎回,可以选择提前一天赎回,或者选择在长假后第一天赎回。

Donald Bloomfiel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购买的是货币基金,只要已经开始有了收益,那么周末、假期都是有收益的。股票基金由于双休日股市不开盘交易,基金所持有的股票价格仍然是日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因此净值还是上一交易的净值,也就是说,没有收益的。

禾英秀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唯有货币基金周末是有收益的,其他类型基金在周末都是非交易日,所以不能产生盈亏。

王者的站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