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炒股怎么降低风险?

最佳答案

1、从心理上控制风险,在股市投资过程中,给投资者造成严重损失的不仅仅是行情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的心理也是引发操作失误的主要原因之一。行情不稳定时,需要要保持稳定的心态,不能过于急噪;行情低迷的时期,需要克服悲观心理;而在行情极度火热的时候,更要保持冷静的心理。

2、从操作上控制风险,在某只股票获利抛出后或者止损以后,需要学会适当等待。很多股民今天刚一抛出,明天就买入,永远持有股票。这样的操作在行情向好时固然可以盈利,但在不稳定的行情中将面临较大风险。此外,有的投资者盲目跟风,追涨杀跌也是造成损失的一个重要原因。

3、从仓位上控制风险,仓位越重的投资者,收益可能很大,但冒的风险也越大。一旦行情出现新的变化,大盘如果选择向下时,重仓者将面临严重损失。因此,投资者要根据行情的变化决定仓位,在趋势向好时,可以重仓;在行情不稳定时,投资者要适当减轻仓位,持有少量的股票进行灵活操作。

4、从持股上控制风险,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品种中要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用于短线操作的激进型投资品种;另一部分是用于中长线投资的稳健型投资品种。在持股的种类方面,投资者要减少持股的种类数。持有股票种类数多的话,在实际操作中往往会顾此失彼,特别是在行情突变时,难以及时应变。减少持股的种类数,可以提高快速应变能力,从而抵御风险。

5、从策略上控制风险,控制风险的最有效策略是止赢和止损,一旦投资者发现股指出现明显破位、技术指标构筑顶部、或者自己的持股利润在大幅减少,甚至已经出现亏损时,就需要采取必要的保护性策略。通过及时止赢来保住赢利成果,通过及时止损来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6、从思路上控制风险,投资者之所以容易出现失误,往往是因为对行情的演化缺乏清晰的认识。由于股市本身就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因素,如果投资者在对后市行情发展方向缺乏必要认识的前提下贸然介入个股中,往往会招致较大的风险。因此,保持清晰的投资思路是控制风险和获取利润的必要途径。

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学会空仓。炒股人大多喜欢炒短期,高利赚钱快。但是对于没有时间长期看盘且抓不到市场热点的人来说炒短线很难。所以在操作股票上,不仅要学买上升的股票,还要学会空仓。有时候空仓可能要比操作更难做。

2、暴跌是重大的机会。暴跌也要分大盘暴跌还是个股暴跌。阴跌和暴跌不同,阴跌的机会要比暴跌少很多。很多牛股都是暴跌中出来的。

3、从策略上控制风险。第三点就是要学会止盈止损,止盈的重点就是不要贪心,止损才可以更好的减少损失,通过及时止盈来保住盈利成果,通过及时止损来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4、从仓位上控制。很多人喜欢满仓操作,觉得满仓赚的钱最多,但是这种情况其实很危险,在行情不稳定时,投资者要适当减轻仓位(或者空仓),持有少量的股票进行灵活操作。

帛泰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一定要认清股市的大趋势行情,比如当股市处于熊市时候空仓观望,不参与其中的买卖,要做到这一点是降低炒股风险最重要的一点,只有在熊市行情空仓观望,才能避免出现损失,才能及时锁住牛市赚钱的钱。

2、炒股千万别去追涨杀跌,还有就是别盲目抄底,因为我们不知道股票哪个是顶,哪个是底,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上涨,还会不会继续下跌,未知的因素太多了。为了降低炒股风险,在这些未知因素之下谨慎操作为好,尽最大的能力降低风险。

3、从仓位上控制炒股风险,我们作为个人投资者,炒股本金是非常有限的,一旦全仓操作炒股的主动权已经交给了市场,碰运气炒股,这样炒股风险大幅增加。假如你从仓位控制风险,小仓被套之后还可以通过持续补仓,这样最快摊低成本,也是解套的最快方法,所以从仓位控制,从仓位管理也是一种降低炒股风险的方法。

4、炒股中尽量别碰哪些问题股,存在退市风险股,业绩大幅亏损股,ST股,微利股,有重大违法违纪的股票等等,一定要远离这些个股,尽量参与优质股票,这样才能避免踩雷概率,才能从本质上降低炒股风险。

辟飞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