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要注意些什么?

最佳答案

1、不同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有差异:各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一般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40%-50%。在起存金额、存款期限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不同银行的大额存单的利率会有差异,通常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要低于农商行和信用社,但存款利率与风险也是成正比的,需权衡考虑。

2、了解计息规则:大部分银行的大额存单是可以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计息,但具体细则不同银行会有所区别。以建行为例,1年期的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2次,但会根据提前支取的时间和存单的期限,按照票面利率来扣除一部分的利息。工商银行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则按照实际存期靠档计息,储户可够获得比活期更高的利息。

3、评估资金流动性要求:大额存单的利率高低与存款期限成正比,且一般来说存期越长越划算。如果存期较长,而中途因需要用钱提前支取,则会损失部分利息预期收益。如果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配置短期产品也同样会损失预期收益。因此需要综合评估自己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也可采用长短期产品分开购买的方式降低损失。

求雁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因为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都比较高,一般起存金额都在20万以上;

2、因各银行的起存金额及收益率不同,应货比三家以挑选合适的银行;

3、大额存单提前支取,收益大打折扣,尽量避免提前支取;

4、大额存单的存期越长、起存金额越大,收益率越高。

看风景的人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大额存单等于普通存款,大额存单可以说是普通定期存款的升级版,因此大额存单和普通存款的安全性都一样,同样也在存款保险制度保障范围内,最高可以赔付50万的本息。大额存单可以享受更多的基准利率上浮,而且可以提前支取和赎回,也可以用来质押或者转让,不过门槛比较高,规定最低20万,购买时建议注意资金的预期周转情况来选择存期。

东清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