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欠3000会起诉吗?

最佳答案

实际上,如果贷款机构想要起诉欠款人,跟欠款金额并没有什么关系。只要贷款机构有证据证明欠款人真的欠了钱,哪怕只是欠了1元钱,也是可以起诉的,法院也会受理。

如果持卡人欠了信用卡债务3000元,超过3个月仍未归还,银行在长期追债无果的情况下,是有可能选择起诉持卡人的。不过3000元的欠款金额并不算很多,持卡人被起诉之后,法院会强制持卡人还款。

巩思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欠款3000元不会坐牢,但是有可能被银行起诉到法院,要求还款的。

1、如果是银行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则法院应该在受到诉讼材料之日起7日内决定是否受理。

2、如果你欠款金额达1万元的,经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则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承担刑事责任。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一般要经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由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褚初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如果是恶意逾期,例如持卡人为了非法占有而透支使用信用卡,超过规定限额且在有效通知三个月后仍不还款的,持卡人将被银行起诉。

逗神无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