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小孩的压岁钱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孩子压岁钱理财方案有:

1、如果本身对理财不怎么熟悉,可以去银行开设一个定期存款的账户,然后每年将孩子的压岁钱存进去,等孩子需要再取出来。

2、因为银行存定期的流动性比较差,考虑到流动性的问题,建议可以选择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比如短期的定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银行创新型存款等。

3、如果个人对保险比较了解,还可以购买一些教育类的保险或者青少年保险产品。

漆雕霞飞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孩子压岁钱数额较大,那么家长就可以拿出一部分进行银行储蓄,以孩子的名义开设账户。目前多家银行都有推出不同形式的“儿童账户”,这种针对未成年人的储蓄卡产品,让孩子可以把这张银行卡作为自己的存钱罐,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奖学金等积攒起来,存入卡内,以此帮助孩子了解银行储蓄卡的作用。同时,家长也可以从中引导孩子,了解基本的储蓄知识,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苗元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1、开立儿童账户培养孩子理财意识。目前部分银行推出了儿童银行卡、及亲子卡。给孩子的压岁钱、零花钱建立专门的账户,专款专用,既可以实现对孩子的健康保障,也可以实现理财收益,同时还可以引导和培养小孩正确的理财观念。家长可以领孩子去银行开设独立账户,让孩子定期存钱,告诉他们利息的概念,将银行储蓄的方法、种类、利率等知识逐渐教授给孩子。通过儿童账户存款与普通账户存款所得利息一样。不过,这类儿童专属卡一般只具备借记卡的基本服务功能,如存取款、消费、转账等,而对缴费、网银、理财等其他功能,各家银行均有不同程度的限制。

2、专门为孩子开设教育储蓄。教育储蓄也不同于其它的储蓄方法,利率更高,手续费更便宜,且多数都是归于定期存款,各个银行对教育储蓄的专门账户规则也略有不同。详细的仍是要参照规则。压岁钱是给孩子的,就要做到专款专用。开设教育储蓄的目的也在于此。

3、购买保险产品。孩子的压岁钱并不适合做高风险投资,而更应该注重长期性、安全性和稳定性。而保险能兼顾保障和理财,能为孩子的健康、升学、就业以及养老提供一定保障。少儿险分为保障型和教育型两大类,具备储蓄、保险保障和投资三重功能。等孩子自己学会了规划,可以选择每年领取一部分,也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总金额,这些资金可以作为教育、就业、婚嫁等各个阶段的费用支出。

4、购买国债。相对于低利率的储蓄,用压岁钱买理财产品近几年渐成风尚。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压岁钱理财考虑的就是长期稳健,而在长期理财产品中倍受青睐的就是国债。

揭向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