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低保一户能办几个人?

最佳答案

农村低保户的认定是根据每个地区的实际经济水平发展情况,将农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纳入低保保障对象。而我国每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都不同,因此低保补贴金额也都不一样。不管你这个户口本上有多少个人,这个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就是你户口本上所有人加起来一年挣的钱不能超过这个当地最低的生活保障标准。

也就是说,无论你的家庭有多少个人,只要你家庭的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就可以享受到低保的待遇,所以低保的形式,是按照家庭年均收入计算的,不是按照个人计算的,所以就不能是每个家庭申请几个人,如果真的家庭当中每一个人都很困难的话,建议其实可以考虑分户,然后去争取低保补助。

功宛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个家庭不限几个人都可以申请,只要你的家庭复核低保申请条件: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都可以享受低保,具体见每个省市的具体规定。

俞沈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申请低保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但是一般是不超过三个人的。

Isaac Thoreau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