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固定的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利率不是固定利率,而是浮动利率。用户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般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不会有所上浮或下调。但公积金基准利率也是会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而浮动的。一旦基准利率发生变化,那么从第2年起用户的房贷利率也会按照新的公积金基准利率执行。只是相对于LPR利率而言,公积金基准利率的浮动频率要小得多,因此其利率也是相对比较固定的。

章绮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是固定的,其利率通常是浮动利率,是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随时做调整的,各大银行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都是根据央行公布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来的,不过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央行不是一年调整一次,通常是调整一次之后会沿用很多年。

蓬英媛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不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参考的是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即首套房全国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二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在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不调整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就是固定的。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了,那么贷款利率会不会调整,就要以房贷合同的约定为准。公积金贷款合同可以选择浮动利率或者是固定利率,选择固定利率的用户,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了,贷款期限内房贷利率就不会发生变化。

Hazel Huggin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