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开通银行卡功能必须本人去吗?

最佳答案

按照国家规定,用户去银行开通医保银行卡的话,是需要本人去的柜台办理的。也就是说,医保卡开通银行功能必须本人去,医保卡开通银行卡功能需要个人医保卡和身份证。如存在高龄老人或其他问题本人不能亲自上门办理,则需要银行人员上门核实,经本人签字确认后才可由亲属携带相关证明文件后去银行办理启卡业务。

Louis Steinbeck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是需要本人去银行进行办理的。人账户用于支付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治疗等发生的应由个人自负的医疗费用,也可用于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按规定购买药品发生的费用。医保统筹基金则属于全体参保人员,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管理,主要用于按规定支付普通门诊医疗费用、住院医疗费用和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等。

卞访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医保卡开通银行功能必须本人去。医保卡开通银行卡功能需要个人医保卡和身份证。医保卡可以查询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和宇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