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股市场有哪三大股指?

最佳答案

美国三大股指是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道琼斯指数是世界上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它是以1928年10月1日为基期,这天道指的收盘价刚好是100美元,所以将它定为了基准日。是世界上最有影响、使用最广的股价指数。

标准普尔指数在1957年开始编制,是由标准·普尔公司制定的,它是以1941到1943年为基数,用每种股票的价格乘以已发行的数量的总和为分子,以基期的股价乘以股票发行数量的总和为分母相除后的百分数来表示。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包括的公司比较多,总数超过了5000家公司。是以在该市场上市的、所有本国和外国的上市公司的普通股为基础计算的。由于该指数拥有广泛的基础,对证券市场会指数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Hedy Hoyl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道琼工业指数。成分股数量为30只,是美国30家最大最知名的上市公司,不包含中概股,且其覆盖了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市场,行业分布比较均衡,投资者可以将其作为总体市场成绩的指标来参考投资。

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成分股大概在5000左右,这其中包含有中概股,覆盖的市场范围在纳斯达克,行业偏重科技股,像电脑硬体、软体、半导体、网络通讯等等。

3、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数量为500,是美国前500上市公司总体衡量指标,这中间不包含中概股,覆盖了纽交所和纳斯达市场,行业分布比较均衡。

Dale Thoma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反映的是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随行情波动时的股票平均价格指数。

2、道琼斯指数:道指是美国历史中存在时间最长的股指之一,其创立者属华尔街日报与道琼斯公司。

3、标准普尔指数:标准普尔指数建立于上世纪50年代,其创立者是全球知名的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公司。

言晶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