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失败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医保电子凭证目前仅支持当地2019年10月之前参保人激活,如是2019年10月份后参加医疗保险的暂不支持;

2、由于各地之前信息系统不统一,存在数据不一致的情况,可能影响激活成功。

Carl Fox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实体社保卡已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无法激活,可以联系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部电话:12333详细咨询。

Les Lock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所在地未开通该项服务。虽然全国范围内都在陆续开通医保电子凭证,但还是有很多城市没有开通医保电子凭证。若你所在地未开通该项服务,自然是无法激活成功的。当前,开通的城市主要有山东省、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广东省部分城市部分城市及福建全省,具体以页面展示为准。

2、参保信息未同步。若是由于我们的医保信息未进入当地医保局或信息系统不统一,存在数据不一致,医保电子凭证目前仅支持当地2019年10月之前参保人激活,如是2019年10月份后参加医疗保险的暂不支持。当然可以手动录入医保信息或及时向当地医保局反馈,请求进行信息同步。

瞿立人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