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北上资金流入是好吗?

最佳答案

北上资金流入在股市里面往往被视为积极的信号,也就是买入的信号,所以北上资金流入可以理解为利好。北上资金又称热钱、聪明资金,因为北上资金的信息渠道广,对市场的嗅觉灵敏度也相对更高,北上资金若是大量流入,往往代表其对大陆股市走势看好,因此北向资金流入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较大的信号。

虽说北上资金流入是利好,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不能认为北上资金流入就是牛市的到来,而且北上资金流入时,散户都是很难察觉的,因为在实际走势中,遇到北上资金出现疯狂扫货的时候,A股通常会出现震荡行情,并且当日的振幅也比较大,并且出现低开高走的走势,这通常是北上资金进行的抄底博反弹的机会。

史宵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向资金是指从香港资本市场进入A股市场的港资或外资,被称为聪明资金。如果北向资金买入某只股票,说明他们短期比较看好该只股票;如果他们流出,说明短期不看好。所以,北向资金流入对该股票有一定的利好,但并不一定会上涨。

农子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北上资金流入说明香港投资者看好A股市场的上涨空间,这样会降低A股市场的资金压力,从而促进A股市场的上涨。

浑虹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