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建设银行定期存款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建设定期存款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定期存款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市场因素风险,市场通货膨胀造成的货币贬值,这种情况下带来的亏损要比银行的利息高,从而会出现亏损。二是银行倒闭的风险,尽管银行有50万元的存款保险制度,但是超过50万元的部分是要等银行进入清算之后按照比例才会进行赔偿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建设银行作为我国的四大银行之一,倒闭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刀若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银行中存钱存定期相当于一个国债,在所有的投资方式当中风险是属于比较小的一种。但是只要是投资,那么就会有一定的风险,不可能完全存在于零风险的投资。在银行当中存钱存定期是风险比较小的。在所有的投资方式当中,银行的定期存款的风险是,第二低的最低的就是国债。

Alexia Gra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银行的定期存款应该是没有风险的。因为利率普遍是低于理财产品的,既能保证本金不受损失,还能有一定的收益!

Woodrow Hoo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