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安局冻结银行卡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银行卡如果被公安局冻结了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账户涉及违法。像当事人如果有某些违法犯罪行为的话,那经司法机关审判,就会把当事人名下的资产冻结。

还有,如果当事人在银行办理有信用卡或者贷款,却长期欠款不还,银行也联系不到人的话,银行就有可能会向法院起诉,甚至联系公安,而对于当事人经法院判决后仍拒不还款,涉及到恶意透支的情况,其名下的银行卡或其他资产就也可能被公安部门冻结。

总之,无论是因为哪种原因导致自己的银行卡被公安冻结,都要配合公安的调查。在公安调查完后,如果没有什么问题,那当事人的银行卡自然就会解冻,之后自然也就可以正常使用银行卡。当然,如果的确存在违法犯罪的行为,那当事人的银行卡就很有可能会被永久冻结了。

畅新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安局冻结银行卡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持卡人已经触犯到法律,公安机关执法机关等执法机关的法律文书可以要求银行冻结账户,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占有的动产、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特定动产及其他财产权。

单文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银行卡被公安局冻结,有可能是涉嫌网络诈骗,涉嫌网络赌博,涉嫌非法结算业务等等。

能冬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