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第三代社保卡有哪些主要功能?

最佳答案

1、身份凭证功能。社会保障卡作为持卡人办理就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以及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服务的唯一凭证。

2、信息记录功能。在社保卡内或相关后台系统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关键业务信息,形成电子形式的证件副本。

3、自助查询功能。在自助服务终端或其他服务渠道,可凭社保卡查询个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权益信息,并办理相关业务。

4、缴费和领取待遇功能。通过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可缴纳各类人社费用,如个人各项社保缴费,领取各项社保定期待遇和一次性待遇、报销费用、就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等。

5、就医结算功能。通过社保卡实现本地和跨地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成为参保人员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

6、金融支付功能。社保卡的银行账户支持存取款、转账等人民币借记应用。

7、拓展功能。社保卡可适时支持政府其他公共服务。

卜忆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三代社保卡基本功能:就业、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等102项基本功能。第三代社保卡新功能:采用接触式和非接触式“双界面”读卡应用,来支持社保和金融功能,可以有效解决多次插卡磨损等问题;小额快速支付功能,可以刷卡乘坐地铁公交,支持各种小额快捷支付应用场景。

人生佛魔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第三代社保卡出了具有就业、养老、医疗等多项基础功能之外,还具有“非接触式读卡”功能,能够实现快速读卡,减少卡片磨损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小额快捷支付功能,使用该卡能够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

蹲在街角的哭泣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