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有哪些用途?

最佳答案

1、购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商业贷款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或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公积金(组合)贷款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如果购房期间没有贷款,那么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这一用途只适用于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的自有住房,职工及配偶可以提取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屋的费用。

3、租房。如果短期内不具备买房条件,可以选择利用公积金来租房。可以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还可以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4、父母给子女买房,别忘了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如果购买的自有住房没有使用住房贷款,那么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是可以的。买房时,个人使用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卓舒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用途如下:

1、购房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后定期可以提取公积金对本息进行偿还。

2、购房时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的金额作为首付款。

3、没有购房需求的情况,如果需要装修房子,装修之后可以凭装修的发票提取住房公积金。如果在购房过程中是一次性付款的情况,也可以根据发票将住房公积金一次性提取出来。

樊梓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公积金能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要注意,公积金不能挪作他用。住房公积金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为职工个人缴存,一部分为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二者均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泥清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