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可以个人自己交吗?

最佳答案

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个人是可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如果个人是个体工商户,个人是可以给自己缴纳公积金的。根据国家的规定,国内个体工商户是可以为自己缴纳公积金的。如果是单位职员,职工可以让公司帮忙缴纳个人公积金的,如果该款项公司不愿意出的话,个人是可以全部由自己缴纳的。

谷舒荣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缴交的,个人是不允许自己交,因为建户或交公积金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只要单位不给缴公积金,以前的公积金个人帐户就会被封停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退休年龄即可支取,或转移继续缴交,个人无法办理各种公积金业务。

公含巧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不能够个人自己交,住房公积金是有工作单位缴纳,一般是个人与单位各自承担50%的费用,公积金账户的开通必须要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因此个人是无法自己缴纳的。

农子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