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费社保该不该买?

最佳答案

自费社保买不买完全看个人意志。自费交社保的好处是可以享受医疗保险、以及退休领取养老金等权益,而弊端则是所缴纳的所有费用都由个人承担。

卜忆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费社保只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不过买社保的费用全部需要个人来承担,每个月最低也需要交600元左右的费用,如果个人经济条件不是很好,那么在没有固定收入的情况下,可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过医疗保险可以解决部分医疗费用问题,长远来看养老保险需要缴满年限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自费社保到底该不该买应该要综合经济情况以及对未来生活的保障来考虑。

如果目前经济情况不是很好,可以暂时不买自费保险,如果可以承担自费社保的费用,希望享受医保和养老保险保障,那么就可以自费买社保。

尔赞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是否有必要自己交社保,这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交社保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是为了领取养老金,一个是为了享受医疗待遇,如果你看重的是医保待遇,那么交社保是划算的。如果你在意的是养老金,那么让我们算一笔账,首先要知道,没有工作,要自己交社保,有两种途径,一种是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另一种是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蒙良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