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费社保该不该买?

最佳答案

自费社保只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不过买社保的费用全部需要个人来承担,每个月最低也需要交600元左右的费用,如果个人经济条件不是很好,那么在没有固定收入的情况下,可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过医疗保险可以解决部分医疗费用问题,长远来看养老保险需要缴满年限到了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自费社保到底该不该买应该要综合经济情况以及对未来生活的保障来考虑。

如果目前经济情况不是很好,可以暂时不买自费保险,如果可以承担自费社保的费用,希望享受医保和养老保险保障,那么就可以自费买社保。

泥清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社保对于个人来说,是很有必要性的,尤其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这一类收入不稳定的人来说。虽然说社保的购买没有强制要求,但是购买了的好处一定高于没有购买的时候。因为意外这东西是难以预料的。对于有钱人来说,不管有没有意外都可以承受,但是对于本身经济就不是很富裕的人来说呢?购买社保就相当于是给自己一份保障。

苦敏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有钱的话很有必要。因为社保是国家的福利政策,是最基本的保险保障。

Pete Mat(h)ild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