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如果倒闭了存进去的钱怎么办?

最佳答案

对于存款高于50万的个人用户,银行在破产的情况下,在不能全额赔付的时候,一般有以下两种处理措施:【1】根据银行情况进行用户清算。这种情况是万不得已的时候进行。银行在赔付完50万以下的用户,各方面结算完毕后,进行50万以上部分的赔付。一般的情况是按照比例赔付。比如,你在银行存了200万,但是银行清算时候只能先赔付你50万,剩余的150万,按照银行剩余款项分摊给各个用户的比例进行清算。【2】和其他银行进行兼并处理。意思是将你在该银行的存款,存到别的银行去,这种方法对于用户来说没有任何损失,只是存款换了一个银行而已。一般来说,银行倒闭之后会先使用B方案,在实在不行的情况下才会使用A方案,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Armstrong Woolf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破产后,储户存的钱如果在50万以内国家可以兜底赔付,因为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其中规定银行破产时对单一个储户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且7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但是,如果在破产银行存款超过50万,那么,超过的部分不享受保障,会蒙受损失。

京孤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假如银行真的因为经营不善,随时面临倒闭的风险,出于安全的考虑,监管部门肯定会引入战略投资者对这个银行进行战略重组。过去几年时间,我国就有不少银行在面临倒闭风险的时候就引入了一些战略投资者,这些战略投资者可能是一家或者多家,他们在对这些银行进行重组之后就会注入很大的资金,有可能是几十亿甚至上百亿,这样用户的存款就可以正常支取。

寒芊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